清羽

江澄毒唯
(虽然我觉得我是毒唯,难道我说的不是实话么)

知恩图报的前提是

你的报恩只能用你各人所拥有的东西去报。用别人的,不管是你家人还是你门生的,还是你跟别人共同拥有的东西去报,凭什么?

江晚吟有什么资格用江氏祖宗挣下来的基业跟江氏数千门生的安生之所去报温情姐弟对他跟魏无羡的私恩?

如果你明知道你做的事是要由旁人来付出代价,那么你就没有资格做,无论你的理由是冠冕堂皇还是天经地义。

另外魏无羡想救温情温宁,那么,他只能奔走相告,或者对金家的人进行交换求情。因为金家是别人的金家,不是魏无羡的金家。

无论他国囚犯是否无辜,是否对我有恩,都不是我破坏俩国邦交的理由。

第三,温情温宁对江澄魏无羡有恩,如果这是魏无羡救人的理由,那么其他温氏五十个人呢?

如果温情温宁以及其他温氏五十个人没有作恶是他救人的理由,那么温氏长眠地下的先人无辜他为什么刨坟?

如果温宁无辜那么杀害温宁的人该死,那么六名监工凭什么因看管不利而被魏无羡杀害,其他70无辜又为何因见死不救被魏无羡重伤?

如果纵容虐杀温宁以及杀害温宁者一并应该受到死亡或者重伤的惩罚,那么在温家为祸修真界的很多年直到江家灭门前,从来不作为位高权重的温情以及她的手下为什么不应该受到惩罚?

如果在金鳞台说了温宁等人坏话的几十人应当被魏无羡重伤,以及在祠堂说了忘羡二人如果知道廉耻就不该到这个地方来的江澄应该被魏无羡炸伤,那么为什么说了金凌有娘生没娘养的的魏无羡只需要扇自己一个耳光?

为什么魏无羡在江厌离为他而死之后为本来已经失控的凶尸合上阴虎符导致江氏弟子以及江厌离的弟弟遇险不算恩将仇报,而江澄为护魏无羡剑指温宁则叫恩将仇报?

最后我想说,杀死魏无羡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观音庙里,一句就当我还江家的,一句都是过去的事了,别再提了。

物质能还,情意难还,当江家的情意被当成物质用一颗金丹还了的时候,云梦魏无羡就被姑苏蓝魏氏亲手抹杀了。

而夷陵老祖死于一句二上乱葬岗时献舍魏无羡一句“我只有一个人,哪里杀的了三千人”

因为真正的夷陵老祖“射日之征莫说三千,五千我也对上过”

夷陵老祖固然有罪有错,但到底能说一句好心坏事,考虑不周,心随意动,强者为尊。而姑苏蓝魏氏……

云梦魏无羡可说桀骜不驯,年少轻狂,甚至是童言无忌【当然他也不是太童】,而姑苏蓝魏氏……

云梦魏无羡同夷陵老祖可怨可恨,可怒骂可恨铁不成钢,而姑苏蓝魏氏杀害了前俩者,更叫人无力吐槽,他是蓝忘机道侣,仅此而已


——转载自爱咋咋地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