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羽

江澄毒唯
(虽然我觉得我是毒唯,难道我说的不是实话么)

如果你的行为侵犯了别人的利益,那么无论你的理由多么光明正大,你都是有错的

再说说江澄不救温宁。

首先,江澄并不知道温宁被困金家。温情求救魏无羡,魏无羡越过江澄直接闯上金鳞台要求金子勋交出温宁。态度强硬。

遭到拒绝后,在金鳞台清谈会大庭广众,拿出陈情欲杀金光善,几乎失控。后来看到蓝忘机的眼睛清醒了过来。【为忘羡找到了糖。毕竟魏无羡上金鳞台闹事,当金光善抬出身为‘恩人之子’‘家主’‘兄弟’的江宗主并不能使魏无羡有任何收敛,但是蓝忘机的眼睛可以让半失控状态的夷陵老祖清醒过来。】总之,魏无羡在金鳞台的所做所为是对金氏的挑衅与欺辱。对。强要金氏俘虏,大庭广众欲杀家主。几乎等同于宣战。

后来穷奇道抢了温宁等人后杀监工六人,重伤70多人。

这里再提一下魏无羡刨坟事件。当时的温晁一脉灭了江家,而魏无羡迁怒全温氏,甚至刨了无辜的温氏先人的墓。那么为什么魏无羡可以牵连温氏的无辜。金氏的人就不可以牵连温宁一脉?

在强要俘虏,公然威胁,杀金氏家主未遂的情况下,杀金氏六名监工,重伤七十,这种情况下算不算同金氏全面宣战。

而此时的江澄才得到消息,怎么办?报恩,保魏无羡温宁,射日之征受损最大的江家对受损最小的金家是否有胜算?

你当然可以说,温宁有恩江澄,江澄凭什么不救他。可是江澄怎么救,被金氏一举吞并吗?

江澄当然可以报恩,但是温宁救了的是江澄,温家灭了的是江家。也就是说温宁救人只能针对江澄个人而不能上升到家族。

那么问题来了,江澄有资格把江氏祖宗基业,江家剩余之人安身立命的之处拿出来报温宁救自己的恩吗?

假如,在古代,有个人被皇帝叛了死罪,但是那个人被冤枉了,而且对你有救命之恩。你该做的是为他奔走相告,为他沉冤得雪,而不是劫狱。因为你如果劫狱,你是报恩了,救了救命恩人,但是你要被株连九族。你家那些人,三姑六婆,扫地的烧火的,他们跟你的救命恩人没有关系凭什么为他死?

事实上温氏五十多人对金氏没有半点价值,充其量就是发泄发泄温氏多年横行的窝囊气。

所以说,假如魏无羡被温情求救后前找江澄利用姻亲关系,再许以后利益,救人很难吗?

金光善要是真的半点不给江家面子就不会让轩离结亲。不过50个无伤大雅的俘虏,用来还江氏的亲近,既当了好人又赚了便宜,金光善不傻。

但是为什么魏无羡劫人以后,金光善步步紧逼呢?很简单,夷陵老祖比温家人值钱,而且结合魏无羡在清谈会上的言论,可以知道江澄这个宗主在魏无羡面前没有一点约束力,这样好的机会金光善怎么可能放过。何况,魏无羡大闹清谈会是在众目睽睽之下。金光善就算是想放他一马都没法放,要是不计较,金色身为四大家族之一的脸往哪里放?哦,江氏的下属在你金家想闯就闯,你家下属说杀就杀,你家宗主说威胁救威胁,结果你家屁都不敢放?那你金家算个屁。

我说魏无羡行事越过江澄是犯上作乱,欺上瞒下,很多人会说,江澄从来没有把魏无羡当下属,江澄都把他当兄弟,你在这里不平什么?

可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江家刚刚安定,正是需要江澄立威的时候,如果魏无羡身为下属,屡次无视江澄威严那么江家的其他门生怎么想?

哦,咱们家主屁都不是,魏无羡一回俩回不把他放在眼里,他屁都不敢放?

所以我说,正是兄弟,才要为了江澄跟江家考虑。我要是魏无羡,在那个时期,但凡有外人在,江澄坐着我站着,江澄站着我跪着,他年轻,服他的人太少了,所以身为他的兄弟我不能拆他的台。

但是私下里就没有那么多规矩了,想怎么玩想怎么闹就怎么玩怎么闹。

也许又有人说,那就不是羡羡了。哦,因为你的心性自由率直所以就可以理所应该的叫别人倒霉?

很多人都喜欢一个说法‘人活着当然应该自由自在。’

但是,前提是你的自由自在不要对别人造成困扰。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喜欢说‘不好意思,我说话就是这么直’的人总是让人想锤他,因为他说话直不直是他的事情,但是他怼到你了。

‘不好意思,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的。我没坏心啊,我不是故意的。人活着不能自由自在要为了别人改变自己不是太悲哀了吗?’

‘所以呢?我就要迁就你吗?那你怎么没有迁就我呢?’

责怪别人站在你的对立面之前,请先想想你有没有站在他的那一面

——转载自爱咋咋地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羽 | Powered by LOFTER